陆羽化登仙

元旦回来,等我。

不记得啥时候写的短脑洞

《攻心计》脑洞简化版,没时间写完整的情节所以随便搞搞。

“谢衣,你知道工科男追对象,还是金融院沈教授那种高冷款,属于什么难度吗?”
“别说了,我不想知道——”谢衣痛苦的把脸怼上桌面,两缕刘海滑稽地铺开,毫无堂堂物理系男神应有的形象。

叶海瞅着他的脸,想笑又忍了半天,依旧没忍心放过这次打击他的机会,无情地补充道,“噩梦模式。”
闻言,谢衣的头仍埋在桌上,耸立出来的肩头只耸了两耸,以示自己知道了。大概噩梦模式的攻略之路还未开启,他就只想做条咸鱼。
“不过嘛少年—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攻身者攻心为上,我觉得你还是可以一试的。”叶海嘴一张一闭,浑然不顾逻辑思维是否抗议,把手掌往大腿根一拍,诚(胡)心(说)实(八)意(道)地建议,“攻心为上啊!对了,要不你去看看恋爱心理之类的?”
咸鱼谢衣缓缓抬起了头,肯定道,“叶海,我觉得你还有救。”

天地良心,叶海说的是《追男神大法一百招》《恋爱大全》《教你如何脱离单身汉行列》《逸尘教你泡妹子》
谢衣去图书馆找的是《普通心理学》《心理学与生活》《人格心理学》《社会心理学》
……全是教科书。
……这是追不到沈教授的吧。

First regulation:交往频率和喜欢程度呈倒U型曲线关系。
解读:喜欢程度在一定范围内随着交往频率的上升而增加,适宜程度呈现最佳效果,然而交往过于频繁则会引起反作用,导致厌恶。

运用:沈教授每周专业课一门每门三个课时,分别在周一上午周三下午周四晚上,通识课一门一个课时安排在周一晚上,每天中午固定教职工食堂吃饭,晚饭回家,其余时间多在经济学院办公室,时间把控得当则有希望每周见他一二三四五六七八……十二次!

结果:
瞳:“阿夜,刚刚那个跟你打招呼的学生,是不是很眼熟…”
“嗯?……哪个?没看清,可能选我课的学生。”

Second regulation: 犯错误效应。
解读:非常有才能的人如果犯一些小错误,反而增加魅力,称为“犯错误效应”。

运用:上交沈教授布置的论文作业时故意传错附件,放一篇传情达意的诗歌上去,等沈教授来问时,再传正确的作业。

结果:
沈夜:“不写课程论文的学生我见多了,好歹网上抄一份对付,这学生拿春江花月夜糊弄,当我傻子吗?叫什么,谢衣?很好,挂科。”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陆羽化登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